Z.尘玖玖

写自己想写的

写手二十题

@大宝贝儿 谢我宝贝儿的艾特啊哈哈哈


1.笔名的由来?


以前其实就是直接玖玖,然后觉得太普通了啊,很大众,所以就加了个尘字,尘也是我名字当中的一个字嘛。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是什么动机让你写下去?

写小说的话,四年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子的话是去年11.25。其实本身就蛮喜欢文学这一类的,小时候一些课外书看的比较多吧,虽然现在很少看了哈哈哈。然后就是看着小说就会很想自己写啊,我又是个还蛮多idea的人吧,就手很痒,就开始写了。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

我的文风么……时而沙雕时而可爱时而唯美时而文艺吧,其实还是想要尽可能尝试不一样的文风啊。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

算是有也算是没有吧。就肯定比一开始进步多了,现在可能会更加斟酌一些描写的地方,语言的地方之类的了吧。以前就真的是靠剧情好撑着,现在也会注重文笔了,虽然还是很烂哈哈哈。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或文风)

其实蛮多的,看想到那个剧情那个时刻的想法跟心情吧,凡事也有可能写到一半突然想到更好的哈哈。就比如之前那个前男友那篇文就本来打算是写先甜后虐,结果太甜了,自己都心动了,就全篇甜了。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沙雕快乐文啊,梗多欢乐多啊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虐文!必须是虐文。就是自己心里构建的氛围自己能明白,感受到。但是很难去用语言描绘的很好吧。那种情感。




8.写一篇大概要花多长时间?

看创作激情,我写文真的完全靠着创作激情,我觉得我是写手里最随便的一个了。



9.动笔之前要花多长时间?

不需要很久,就要么上学没手机的时候脑袋里想想啊之类的。写起来除非写的累了,不然一般不会卡文。





10.在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习惯,有什么困扰?

习惯其实好像没有吧大概,但最近喜欢写甜文的时候喝上一杯椰果奶茶。但困扰的话无非就是觉得没有创作激情没有那种喜欢到极致的梗的感觉吧。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的时候喜欢用什么工具?

打字啊。我一般直接用的便签,贼粗糙哈哈哈哈。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

没有,所以说嘛,我真的算是写手里面最草率最粗糙的了。提笔就写,想到什么写什么。一般想着开头结尾就出来了。构思快,中间部分就边写边想就写出来了啊。过得超级粗糙,没有预告,没有大纲,啥也没有。




13.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小确幸那种感觉的。就像是我之前暗恋那篇文,还有春末夏初,前男友那种的。不需要多轰轰烈烈,只要平时暖烘烘的。很温馨的爱情。我超级喜欢。还有要么就是很磕很磕无敌喜欢的,都写。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

斑白球儿!东小北!伽老师!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过啊哈哈哈说起来有点可笑。但是其实又一想,的确啊,能力不够啦。现在的文笔真的不足以到作家这种水平。而且又考虑到实际问题之类的。






16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者回忆吗?

有啊,当时想到冬天的爱情的时候。是大晚上,我走在街上,很凉快,手里端着一杯大杯椰果奶茶,加了珍珠的。甜滋滋的,整个人都蹦蹦跳跳,心情超级奈斯,写出来的文也好奈斯的。





17.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对他的热衷程度?

超级喜欢。很热衷。真的从小到大这怕是我唯一坚持了这么久的一个事情了吧。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就算不写天子了,这段时间不写了。但是如果我看到小说看着看着还是会很想写很想写。






18.从开始到现在最喜欢的文字并截取一个片段?

我想想哦……最喜欢的是我『城南外』里有一句话。在第三章末尾的。


“     柳眉笑颜,如沐春风。沧笙踏歌,万籁俱寂。”





19.喜欢自己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改变?

有吧。我喜欢那种很自然很自然的文风。字里行间感觉到很细腻,都感觉得到那种一字一句都在那种点上的感觉。自己的文风的话,主要希望文笔能更好吧。




20.圈几位你好奇的写手?

@嗜🍬主义  @Vicky鸢梦雪_  @樱羽兮_  @你的程南_   @札君先生


评论(1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