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尘玖玖

写自己想写的

『七分糖奶茶』

*天子

*冬至暖阳活动

*冬天的爱情

*5400+

*今天刚好是我去年第一次在微博发文的日子,真的很感谢一年来我所收获的所有感动,所有鼓励,所有你们带给我的力量。由衷感谢♡


  

在我心里,我觉得,爱情就像是春天里煎的金黄的海棠糕,夏天里一口灌下的冰镇汽水,秋天里街边小贩出售的冰糖葫芦,冬天手心里暖暖的椰果奶茶。



  

我跟他相识,是在秋天。



  

那是一个微风会卷起枝丫上摇摇欲坠的红色枫叶然后落在空旷林间小道的季节。林间小道旁是两排整齐的枫树,虽然早已经落下了许多枫叶,或大或小,或完整或残缺,形状不一的红枫铺在界面上,一脚踩上去会吱吱作响。



  

两个人并肩走在了无人烟的小道,他会小心翼翼地靠近我,偷偷握住我的手,然后见我没有抗拒,才大胆地与我十指相扣。我们两个人都看着远处,但我知道,他笑了,我也笑了。



  

我们相恋,其实算在冬天。



  

我是美术生,他是……美术生的男朋友。

一到冬天,也就意味着我要经历那苦不堪言的考试了。美术生每天晚上都是要上课的。他出于安全考虑,就每次都来接我下课。然后我们再一起走回家去。



  

不管我们下课多晚,他都会来接我。光听门口老大爷就提起好几次了,他说他好几次叫那个男孩儿进大厅来等,可那男孩儿说不行,他要站在楼下门口,这样的人话他男朋友在窗边就可以看到他了。我们生活在北京,北京的天很冷。我经常心疼他,不想让他等我了,可他却揉着我的脑袋说没事儿,反正我从小就是北京人。



  

他总是站在我们教学楼下,脖子里裹着厚厚的围巾,耳罩也挂在脑袋上,穿着厚厚的大风衣,把自己包的只剩下一个脑袋。我一下课就立马跑到楼下去,冲进他的怀里。他会在我冲过来的时候打开风衣,然后把我裹在他怀里。他总穿着棉质的毛衣,因为我说毛衣抱起来会很舒服暖烘烘,软绵绵的。我就把手搂着他的腰,可暖和了。他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解下来缠在我脖子上,然后再把耳罩也给戴在我脑袋上。



  

我跟他说过好几次不用这样,他也会冷。可他偏不听,硬说我是南方人,肯定怕冷。时间久了,我也就随他去了。他将我背着的画板接过背在自己肩上,然后将手里的奶茶递给我。那是我最喜欢的椰果奶茶,温的,七分糖,双份椰果。他总会事先给我买好一杯七分糖的双份椰果奶茶。等我的时候就放在自己怀里,生怕那饮料凉了。虽然他总敲着我脑袋对我说:“天宇儿,甜的吃太多了对身体不好啊。”但他还是会每次都给我准备一杯暖暖的七分糖双份椰果奶茶。他知道,那是我最喜欢的。



  

我左手捧着热乎乎的椰果奶茶,右手牵着他,从掌心传来的温度好像流淌全身。他的个子很高187,而且可能还要长。我看着奶茶,他看着我。他们都说,每一次他看我的时候眼里淌着的都是快要溢出来的蜜糖。哪里是在跟我谈恋爱,分明像是宠了个儿子。



  

我们俩一起肩并肩漫步走在了无人烟的街道上。昏黄的灯光能把我们的影子拉的好长。我们两个都没有买车,也都没那个心要去学。所以我们就一起走回家去。自打我俩在一起以后,我们就都从宿舍里搬了出来,一起租了一间小房子,虽然也没有那么大,但是足够支撑我们两个人心底里的温暖。



  

我嘬着奶茶,嘴里吐着白气儿,走着走着就下雪了。雪花零零散散飘落在头发上,衣服上,地面上,紧接着化为雪水。不知不觉间,地板就湿了。我冬天里最不爱穿靴子了,每次都容易把鞋子给弄湿,我满面愁容委屈巴巴得看了他一眼,他就立马了然于心了。他蹲下身子来,我整个人趴在他背上,他背上暖暖的。我一手勾着他的脖子,一手举着我的奶茶。我喝一口奶茶,就低下头来往他脸颊上亲一口。七分糖的奶茶,再加他,好像就比全糖都还要甜了。



  

我一亲他,他就更高兴了,像是干劲十足的样子背着我跑两步,因为他比我高好多,我被背得也就高,一下子特别没安全感,晃东晃西像是快要倒下去。就只好搂他脖子搂地更紧,险些都快勒死他了。我噘着嘴轻轻打一下他肩膀,埋怨一句你小心点儿别摔了。他的眼睛就立刻弯成了一条缝,笑呵呵得说,就算我摔了也不能把你摔着啊是吧。你可是我的大宝贝儿。我的嘴角好像也要控制不住了,只顾得往上扬。



  

我们的房子是一个一室一厅的公寓,不算特别大,但是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已经是足够了的。这个公寓是我们两个一起挑的,还记得那时候我们挑了好多地方,一定要找出一个优惠又物美的,于是天天一下课两个人就去看房子,终于找到了我们的家。这里所有的一切用具都是我们一起挑的。



  

那时候我们一起去超市。这对于小情侣来说,是一件十分憧憬的事情了,拉着自己的男朋友挑挑选选再问问他的意见,两人有说有笑的,难道不是一件绝美的事情么。还记得那时候,我推着购物车,他就站在我身后。我双手搭着购物车,他就从我背后也搭着购物车,将我整个人圈在他的怀里。他一弯腰,脑袋就整个埋在我的颈窝里。当我接受着周围人或是羡慕或是惊叹或是嫉妒的眼神时,我才发现这是一件多不好意思的事情,推搡着就让他收敛点,那么多人呢。他就像是一只受了委屈的大狗狗,我实在是受不了他那双湿漉漉的眼睛,也就没再说什么。谁知道就突然变成小狼狗了,眼睛完成了一道缝,一下子扑倒我身上来抱住我一起逛超市。



  

还有对于占有欲这件事情上我也从超市里看出来了。他特地把我俩的牙刷啊,牙杯啊,盘子啊,碗碟啊,拖鞋啊,反正这一系列,全部,全部换成了情侣款的。我看了虽自然欢喜,但也是有点太多了吧。而他给的理由是,要是以为有哪个狗男人看上我了,就让我带他回家,一看到这些东西,自然就临阵脱逃了,再不济,他就上去一拳锤爆他的脑瓜子。



  

说到这里我就忍不住想笑,他这身高也算是没白长,吹牛的时候倒是挺有气势的。



  

北京的冬天还是格外冷的,他知道,我特别怕冷。我们在家没有开空调,相比较空调,我们选择了地暖。我们买了一块毛毯放在客厅,一插电就开始热了。每每这种时候我就一屁股坐在地上,暖乎乎毛茸茸的,真好。这样还不够,我还要把他拉着一起坐在地上。



  

我们俩坐在地摊上,沙发就成了我们的靠背。在很多个冬天的夜晚,他会靠在沙发边上玩游戏。他总喜欢穿很宽松的衣服,领子很大的衣服,他这样的衣服我穿着都跟裙子差不多了,这以至于天气不算太冷,甚至有点儿热的时候我就老穿他的衣服,然后为了凉快不穿裤子在客厅里跑。他看到了,就满课他追我,摁住我先亲一顿,然后给我套上裤子,嘱咐我别着凉了。但前提是亲的时候没有擦枪走火。



  

他的衣服大多是卫衣,可我也喜欢他穿毛衣,这样我抱起来比较舒服。我每回看到他窝在沙发边上玩游戏的时候,我就悄悄过去,撩起他的衣服,他可是有八块腹肌的人,完美的线条真的羡煞旁人。我一股脑钻到他的衣服里去,然后一屁股坐在他怀里,他把腿分开,将我圈在他怀里。我再转个身背靠着他。他皮肤总是很暖和,炽热,兴许是因为小孩儿年轻力胜躁得慌吧。我就喜欢钻他衣服里,他的皮肤就这么紧贴着我,我毫不客气得将手往他皮肤上放,他会笑着揉我头发说,“乖,别闹。”



  

然后我安分地靠在他怀里,看着他玩儿游戏,他将下巴抵着我肩膀。这样我们两个人都看得到。本来他是一个玩儿游戏玩儿着玩儿着就会骂骂咧咧爆粗口,然后动作贼大的人,跟大多数激动的玩家一样。但从我喜欢塞他怀里想跟他同穿一件衣服开始,他就安安分分了,偶尔就是输了感叹一下,然后嘬我一口寻求安慰,赢了就狠狠按着我亲一口,说我是他的幸运。



  

他的衣服之所以宽大,可能……就是我跟他套一件衣服,撑大的吧。



  

冬天其实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些苦不堪言,我特别怕冷,一天到晚的地暖开个不停。这也就导致了我每天整个人跟脱水了一样,皮肤干燥,嘴唇干燥,整个人都干燥地不得了。



  

冬日的清晨总是洋着不刺眼的光,我却被过分干燥的空气给闹醒,从空气中找不到一点儿湿润的水分。嗓子干的发涩,扯不出一点儿声音。整个人脱水以后更是动都不想动,我就那么一动不动窝在他怀里,他比我小那么一点儿,又喜欢熬夜,看他熟睡的样子就知道肯定前一晚又熬夜打游戏了。



  

空气之中觅不到一点儿湿润,眼睛,嘴唇干的僵硬,我整个人就像是身处桑拿房,都快蒸的干发了,却还说要减肥不肯离开的那种。我靠在他怀里,盯着他湿润的嘴唇……我的天,好润,好水,好诱惑……



  

我悄悄爬上他胸口,见他还没醒,我就把嘴唇给凑了过去。我真是好奇他怎么会嘴唇一直不干,那么润。我有一种在快要渴死的时候突然喝到水的感觉。我觉得我越来越贪恋他的吻。他似乎是感受到有什么黏黏糊糊的感觉。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就被他反扣着压在了身下,又被好生伺候了一顿。



  

往后每个早晨,哪怕是我不干了,他都先凑过来给我一个黏黏糊糊的吻,美好而又绵长,不管他有多困,只要他稍微有点儿意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我拽到怀里蹂躏一番唇瓣再说。



  

冬天里我唯一的饮料或许就是酒了。冬日窝在爱人怀里小酌一杯,陶冶情操岂不美哉?



  

然而当我发现他这个小兔崽子跑出去跟朋友吃饭其实还去喝酒了的时候。呵,大猪蹄子。明明平时老说什么喝酒对身体不好,让我少喝点,要是实在想喝酒那就问他解解馋之类的话。可这去了高中同学聚会,就喝酒了。



  

我知道这件事情也是因为收到了他的微信。我正快快乐乐地在家画画呢,就收到了一条语音。他的嗓音很少会显得可爱。“天宇儿是我媳妇儿,诶嘿嘿嘿嘿。”背景音很是嘈杂,周围还有人的笑声。我听了这语气,这雀跃的末尾……喝酒了???



  

等到我再回过神儿来,已经是又一条新的微信了。“你好,我是子坤他朋友,他喝醉了,你方便来接他一下么?”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说实话,我还是有点儿生气的,高中同学聚会肯定有女孩子,我知道他是个招小姑娘的,而且异性缘很好,很多异性朋友。而且他这种人设真的完全讨小姑娘喜欢。天知道那里面哪个是不是对他有非分之想啊。但是!有我赵天宇在,不存在的!哼!



  

虽然我是真的很生气,但是我还是去接他了。我裹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我走在去往饭店的路上,心里越想越是委屈,手心里冰凉,无论怎么搓,怎么捂都觉得不暖和,为什么他一牵上我的手就暖了,臭老碳。我真是觉得我被他宠坏了,宠地有些无法无天。但他之前说,宠坏了才好,这样的话我离开他就不行了。



  

想着想着一步并做两步,就走到了饭店门口,一堆年轻人在饭店门口咋咋呼呼热热闹闹的,我一眼就见到了那个身穿着羽绒服的顺毛大高个儿,身边还站着两个女孩子。他已经有些站不住了,颤颤巍巍地晃来晃去,边上一个男生顺势扶住了他,我悄悄走到他们身边。



  

“我跟你说,我老婆那太可爱了!”

“你!还有你!那都是你们比不上的!”

“我老婆,那真是善解人意,体贴大方,活泼可爱,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早生贵子!”



  

噗。



  

这个傻帽。这是我第一次见他醉了的样子,大大咧咧地跟两个女孩子怒吼着媳妇儿天下第一的理念。两个女孩子似乎都听烦了,只是敷衍地说两句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他摇摇摆摆,一提到我的名字就笑咯咯的,像个二傻子。



  

孟子坤!



  

我大喊了他一声。他瞬间回了头,一听到我的声音就把我给认出来了。我慢慢地朝他走过去,什么话都还没说呢,就被他一把拽到了怀里,狠狠地撞向了他的胸口。他一抱我,我整个人都没淹没了,别人好像都看不到我了。我之前也跟他说过这件事情,可他却说,这样刚好,我对象我给别人看干嘛,看来以后要多抱我,才不给别人看。



  

他厚厚的羽绒服将我裹在他怀里,我眷恋着他身上的味道,只不过那时还多了一丝酒味。很奇怪啊,他一醉,身上好像是多了一丝奶味儿,怪可爱的。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捧着我的脸,盯着我看,然后高兴地冲着那两个女孩儿说,看到没,我媳妇儿来了。之后再对我狠狠地亲一口,发出啵的声音。我实在是羞于言表了,可他好像还意犹未尽,还想亲过来。我一把拽着他,跟他的朋友们打过招呼以后就感觉把他带回家了。我们临走时,他的朋友们还打趣地叫我“嫂子”。这样的玩笑我口头上说着别这样别这样,其实脸上还是没出息地笑了。



  

那时候,他跟他同学们说我的时候,他手舞足蹈,一把把我拉进怀里,我感受到他踏实的怀抱时,似乎之前的一切不愉快都立马就变好了。



  

当然,事后我也是花了好大的劲儿才把他给挪回家的。等到他到家的时候,他早已经不省人事了,我将他拉上床,我也一头栽在床上,脑袋搁在他的臂弯里。他就是醉了好像都不愿意放开我,将手臂一卷,让我整个人都安稳得贴在他怀里。这样我才听到他虽然意识不清已经睡着了,可还是在一直喃喃自语着我的名字,说着说着就笑弯了眉眼,笑得像个傻子。



  

我们的爱情,就好像我生命里那杯最爱的七分糖,双份椰果的奶茶。我们会在某一个午后或是清晨,我窝着他大大的手,窝在他怀里一起写写画画,然后我会抱怨他怎么画的那么丑啊,接过他的笔再重新修修改改。我会在入眠时听他低沉的嗓音为我温柔地唱歌,这样的安心才会让人觉得美好。我会在他上课的时候陪着一起去,虽然听不懂,也很困,但我就是愿意陪在他身边。我会愿意逃课去选择陪他,尽管他一边说那样不好一边还是宠溺地揉揉我的脑袋。我也会愿意跟着他一起白天去酒吧听他驻唱,每次当我见到他唱着我们爱的歌目光在人群中落在我身上时,我就会觉得我是那个有幸的人。



  

我的朋友们都说我们这么腻歪,迟早有一天得分。这时候他就会骂骂咧咧的,作势要追着打那人。



  

我不知道我们会在一起多久,也不知道我们未来会不会一直在一起。可如果我都不试一下,我又怎么知道他就是我的。或许在多年后我们还会打闹着感叹,他还会为我暖手,为我买七分糖的椰果奶茶。



  

我问过他的,为什么会喜欢我啊,我不算是一个很出众的人,也不算是一个风云人物,我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我会画画吧。当时他是这样回答我的,其实他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可就当第一眼看到我的时候,就觉得很舒服。又到后来他慢慢跟我接触了。在现在来说,这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当不确定的心动一点一点变成了不可否认的他爱我时,他就觉得,他愿意给我买一辈子奶茶。


评论(2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