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尘玖玖

写自己想写的

《Heliotrope》

你好,我的永远炙热

玖柒✨:

其实在落笔写下这些话之前,我还在练考级的曲子,边吹边想,该写点什么才能打动你,因为给你写过太多的词句了,信也寄了那么多封,我不张嘴你都知道我想说什么。






所以这一篇,只是记录,就像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在为你写下这些文字,今年也要如期赴约。






我时常会想,很久很久以前,如果我没有点开明日之子,没有喜欢上天子,是不是就不会认识你,然后也不会上楼,我会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读书长大结婚生子,在很好的午后躺在摇摇椅上想年轻时的故事,想来想去觉得太平淡,就像遗憾我应该养一只猫那样。






这样不好,我觉得还是得有你存在在我的生命里的,张扬的炙热的爱我的存在,我说过太多次了,我是被你影响着决定提笔的,也是你一直在,所以我一直写。你总是夸我,就像你在给十五岁的我的那封信里写的,你说你向很多人炫耀我,说我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写出不错的文字,我始终会为这样的评价感到荣幸,它让我觉得我没有白活这么多年。






唉好久没有动笔了,还是写这种比较适合我,有太多话想对你说啦,总是记得你有天情绪崩溃,说有的时候你也不开心,你也没有表面那么没有烦恼,所以我说你才十七岁诶,没有成年有一切一切的权利和资格,不要因为和我呆在一起久了,就真的觉得已经要学着承担风雨,这不应该属于现在的你,你应该去看月亮,去喝果酒,在雨里跑,吃很辣的烧烤,穿喜欢的衣服在蒲团上打滚,你可以泡脚可以大声说你不开心,可以告诉我,可以让我帮你分担。






你还说你希望有一天,别人认识你不是说她好会写簧,而是她好会写文。所以我说,我看过你所有用心写下的文字,无论是不同概念的不同意识的颜色文,还是可怜兮兮的你写上好几天或是某一天灵感爆发写到凌晨的深沉文学,我都看过我都喜欢,说个夺笋的话,拜托你19年还在写弱智文学的时候我都看过,我祝你如愿以偿,祝所有人都可以认识不一样的尘玖玖,认识真实的柔软的尘玖玖。






这其实是我前两天刷到的一个截屏,你总夸我,可我其实一身毛病,但你在我眼里不是的,你是我亲手摘的月亮,是我的车站我的栖息地我的乌托邦,我的香水我的满分考卷,我要同你说你非常非常厉害,非常非常值得被喜欢,你应该收下这些,在你不算高兴的夜晚,怀疑自己的瞬间,告诉自己,喂,你超厉害的,起码玖柒这么觉得。







说起来日子过得真快,我开小窗偷偷看明日之子的时候还在小升初,我说要给你做后援会会长,你还给我录视频,我们连黑历史都在一起,熟起来的时候你在低产处处维护我,那个时候我还在写名学,后来是楼圈初二一起发疯,初三陪我一整年,我所有的不开心我的沮丧都一定有你在,现在低产解散啦,我也已经是高中生啦,你也马上就要高考要上大学。你看我的小半段人生都和你有关,所以千万别丢下我啦,再等等我,等我追赶我们两岁的年龄差,等我也成为顶天立地的大人,等我来爱你。






讲了这么多了,说说为什么起这个名字吧,你十七岁那天我给你写《如果小狗冬眠》我说睡醒了就要拱到你怀里,现在我给你写《Heliotrope》它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转向太阳”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词是在一本很喜欢的言情小说里,它说要向着太阳生长,我想这样来比喻你最为合适,我的太阳,永远存在永远炙热永远爱我。






Heliotrope @Z.尘玖玖 






现在是我和你认识的第二年,很荣幸我们都还热爱,都还联系,都还喜欢,祝我们两周年快乐。






最后 想说的话在图上。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